close

 

身為甜點控,又身為彰化人的我

 

怎麼可以有我沒去過的甜點店,

 

小食糖littlesugar,躺在我的清單裡有段時間了!

 

終於有時間跟機會去一探究竟了。

 

只能說親愛的真的太會挑時間了,偏偏挑了個彰化雨下最大的一天來

 

 

老房+乾燥花+甜點,全部都是我愛的元素

 

門口種了滿滿的鹿角蕨,也是我很愛的植物,

 

有種如果這間店是我的就太好了的感覺XDD(感覺每天都會很開心

 

店小小的,但保留部分古宅牆面,蠻有味道的

IMG_6836.JPGIMG_6837.JPG

IMG_6849.JPG

IMG_6850.JPG

 

以下是我們到訪時,甜點櫃的甜點們

IMG_6847.JPGIMG_6841.JPGIMG_6842.JPGIMG_6843.JPG

IMG_6844.JPGIMG_6845.JPGIMG_6846.JPG

 

 

我們最後點了 小農綠茶塔 /  告白 開心果慕斯

IMG_6863.JPG

小農綠茶塔裡,有一顆覆盆子內餡的泡芙,上面很像釋迦外表的吃起來很像抹茶奶油,

底是抹茶巧克力+塔皮,

第一口,我是切了塔的四分之一,一次塞進嘴裡,

但瞬間覺得怪異,哈哈

覺得覆盆子泡芙跟抹茶同時吃,感覺味道不是很相容,有種讓人皺眉的感覺XD

後來我就一點一點地慢慢挖邊聊天邊慢慢吃了,

整體感想覺得還好,味道沒有讓人感到驚艷,也沒有幸福開心的微笑感,

然後在一點一點挖上層奶油時,不小心發現裡面有根頭髮,

因為有點噁心就也沒拍照了,

之前自己做甜點的時候有時候也會發現頭髮會掉入鋼盆裡,

所以其實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

只是看到的當下還是覺得有點噁,畢竟頭髮其實也不短,蠻明顯可以用肉眼辨認出來

或許可以在製作甜點的時候戴上口罩帽子之類的,這樣或許就能減少異物出現的機率了我想。

 

IMG_6860.JPGIMG_6866.JPG

 

告白  開心果慕斯

上層白白的是很多小顆的白巧克力?

覺得巧克力弄得很小,入口即化蠻厲害的!! 雖然可能因為太小吃不太出他巧克力的味道

但還是覺得巧克力弄得像雪花真的蠻酷的!

裡面是店家自己磨的開心果慕斯跟酸櫻桃醬+覆盆子+一個蛋糕體+底層的硬餅乾

開心果幕斯吃起來好像還好,感覺很像不是用好吃開心果磨出來的XDDD

因為很愛開心果的關係,所以很常吃開心果,但開心果好吃的這幾年感覺越來越少了

我覺得最好吃的開心果,是外表綠綠黃黃的,看起來就很新鮮,吃起來也充滿開心果香氣以及甜味的,

當然,這部份是我太過苛刻,

因為我總覺得當甜點融合其他新鮮食材時,一份甜點的成敗跟食材有這極大的關係,

最近吃到最愛的,大概就是在日本京都的Pierre Herme的Ispahan了!

酸酸甜甜的新鮮覆盆子,搭配上很甜的玫瑰馬卡龍外皮+裡頭的覆盆子奶油+感覺像罐頭的荔枝,

酸跟甜中協調的很好,是個吃了就會讓人幸福的微笑的甜點 : )

好,離題了!XDD

 

一開始也是一次切四分之一 ,一口塞,

後來也是慢慢地,一口一口慢慢挖慢慢品嘗,

覺得酸櫻桃醬跟覆盆子奶油兩個真的是絕配,

甜點裡面只要有他們感覺就能讓膩感得到救贖,

前陣子去鹿港的甜點實驗室吃甜點時,某款甜點裡也有這樣的搭配,

根本是畫龍點睛的睛

後來這份甜點吃完的時候,居然在盤子裡看見很像睫毛的短毛

怎麼今天跟毛這麼有緣,

也不知道它是克朗運動下的產物,還是從甜點裡分解出來的,但都吃完了,也就算了,哈哈

畢竟跟另一份的長毛比起來它短多了XD

IMG_6859.JPGIMG_6871.JPG

 

樓上內用的環境,

很復古,很老宅,

而且牆壁真的是古老!! 因為一碰就會掉粉塵XDDD

 

 

IMG_6873.JPG

這個燈好美我愛

IMG_6875.JPG

 

總結就是,我好喜歡這環境阿~~彰化的小店終於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了(覺得感人

至於甜點就....嗯!   可能下次有機會去的話再換個別的口味嚐嚐

 

 

(後來有跟店家反應,吃到頭髮,店家把那一份的甜點錢退我們了,雖然我們反應只是希望他們下次能多注意,沒到想要退錢

但店家既然都這麼說這麼做了,就代表他們蠻在乎客人的我想 ,給他一個大大的拇指!

不過還是建議製作甜點時或許可以做一下防護措施啦!

 

 

 

 

 

以上只是個人感想,僅供參考,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去啦! 心情會變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