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五年前,

有天睡醒發現嘴巴兩側關節怪怪、痛痛的,

那幾天甚至會覺得肩膀很緊,很像筋拉到或做了什麼運動很緊的感覺,

但那幾天我根本跟以往一樣生活,什麼也沒做,

後來因為連吃飯咬東西都會覺得下巴關節那會伴隨著疼痛,

就去了彰基的口腔外科給蔡國陽醫師看診,

照了X光,醫生說我的關節處似乎是被自體吸收了,整個變小,

因此建議我晚上睡覺時配戴咬合板,

阻止晚上因不自覺磨牙而使的關節處越是發炎。

 

在彰基做好咬合板後,助理醫師幫我修到好,讓咬合板佩戴起來不會太過不舒適,

但因為之前去英國不小心將這個咬合板弄丟的關係,

最近又去醫院看診再做一個,不過因為彰基蔡醫師的診總是要等很久,

所以這次我就掛了秀傳的口腔外科,

網路上查不到哪個醫師評價較好,所以預約時也沒特別指定醫師,

幫我看診的是陳志僑醫師,

第一次看診時覺得還好,蠻有耐心回答妳問題的,只是製作咬合板時稍嫌粗魯,

常會拉扯、搬開你的嘴皮,好幾次都覺得我的嘴要裂了...

然後製作咬合板的過程不知道是不熟練還怎樣,弄得我滿嘴都是印模的膏,

後來還是護士在我離去前幫我擦除,不然走出外面一定很糗。

 

兩個禮拜後試戴咬合板,但因為我忘記預約的時間而錯過,

隔了一天後,打電話去詢問該怎麼辦,護士小姐再度重新幫我預約,

到診後進入試戴咬合板階段,但與彰基不同的是這裡的咬合板做的很厚,

戴上後我嘴巴都闔不起來,跟醫生反應,醫生居然說你睡覺嘴巴本來就不會合起來阿...

我無言..誰在要入睡時不閉著嘴巴睡覺? 就算睡著嘴巴自己打開,那也不是人自己操控的阿

 

咬合板雖然有印模,但因為通常只會製作上排牙齒或下排,

所以在製作好後需要戴上,進行跟另一排牙齒的配合,

在彰基做咬合板時醫生會反覆修整,一直讓你試戴,問你戴起來感覺,

直到你不感覺到不舒適後,才請你回去戴看看,有問題再回來調整,且在每次修整咬合板後都會清洗過讓你配戴,

但在秀傳就不一樣了,

醫師直接在我的診療椅旁修整咬合板,咬合板修整時會磨出白色粉末,醫師自己有戴口罩,護士也有戴,就我沒戴

粉塵飛的整個都是,我的頭髮、臉上都有白白的屑屑,

醫生修整咬合板後也沒清洗過,就直接用空壓噴槍吹整後直接給我試戴,

戴起來跟醫生說左邊牙齒會先碰到上面,醫生居然說我剛看不會啊

....... 我心裡想,戴的人是我,應該以我的感覺為主吧,你又看不見嘴巴內部,

每次修整後戴起來都會不一樣,但醫生根本不給你時間感受舒適了沒,就直接跟你說 好了! 回去試戴看看,一個月後回診,

但因為戴起來真的不舒服,以我戴過的經驗,可以很明確感受到,這我回去戴肯定不能幫助減緩發炎症狀,說不定會更發炎,

醫生在說完那句話後就去旁邊忙了,我只好跟護士小姐反映我的不舒適,

護士小姐再跟醫生反應,結果醫生居然說,如果你回去戴,不舒服睡不著,那你就拔下來,就不要戴了!

.....WTF....  那我是來看診幹嘛的? 增加健保支出,讓你有個工作?

 

因為這次的咬合板做起來除了厚,嘴巴閉不起來外,

還多了很像是吸血鬼的那兩根尖牙,尖尖的地方一直刺到我的下嘴唇讓我感覺不舒適,

就像牙齒卡個菜渣一樣,你會一直想去弄他,但跟醫生反應他一直堅持那是有作用的,不幫我調整,

我尊重你的專業,你說有作用就有作用,但把那個地方修整的讓我比較不會不舒服,為什麼不行

而且既然做了咬合板,整個晚上睡覺都得配戴的東西,不修整好那我有戴跟沒戴有什麼差別,

若你只是做做樣子,根本沒想讓我戴上它的話,那我真的覺得你可以從一開始就跟我說你去找別家看,

總之,這次的看診經驗讓我感受很不好,

醫生不知道是在趕時間還怎樣,看診後段時間,超不耐煩、口氣差外

也不幫我弄好,只想趕快打發我,還叫我下次預約不能來要提早取消,

但我預約沒到真的是因為我預約卡不知丟哪忘了預約時間,而非故意

況且我也是重新預約後才排進今天的診療,

如果你時間上趕不及,你大可可以與約診護士協調好,

不要護士預約了,你又趕病人,那不如不要排診。

 

 

 

 

 

arrow
arrow

    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